闲时安逸

桉奕,小奕,安安都可以。
爱果味棒棒糖,性格还不错,非常颜控(简称老色批)。不定时咕咕咕。
如果我的做法有什么不太妥当的地方,请踹醒我,当然把孩子弄醒就好别出事了🌚🌝
如果对我的文章或者行为有任何不满意和不喜欢那么请指出来,谢谢。
没有雷点,不介意ky,毕竟人的想法多了什么都可能想到啊。当然还是希望不要太过分。
最后,希望各位能有个好心情,磕粮愉快ლ(╹◡╹ლ)
(lofter看多了发现神仙真的太多了,越看我越发现我是个渣渣X﹏X,好好努力吧😭😭)

当少主去叫食魂起床(八篇集合)

tag太多,漏了子推燕和孟婆汤,不好意思。

文笔不是很好,见谅。

祝食用愉快(๑•̀ㅂ•́)و✧




[佛跳墙]

早上。

“美人……起床了。”清亮的少年音带着些浅浅的羞涩,尾音却又染上丝丝笑意。伊焕仿着佛跳墙平时的样子,趴在他身上。


金色长发的人只穿了白色里衣,朦朦胧胧间地,睁开一双美丽的异色瞳,看到面前的少年。


“少……少主?”佛跳墙脸上浮起浅浅的红晕,又很快消散。


他坐起身子,背靠着床头。衣衫随着他的动作,露出了大片肌肤。他看着双手撑在他身旁,脸上带着坏笑的少年。


“少主今天起得可真早,福某还未起少主便先起了。还得麻烦少主叫福某起来。”佛跳墙笑得清浅,手指轻抚着伊焕的脸颊。


“……!!!”为什么和我想得不一样!


伊焕的脸瞬间涨红了,手忙脚乱地从他身上要爬起来,手一滑,又摔了回去,倒在佛跳墙的胸膛上。


“唔……”佛跳墙发出一声闷哼,脸上却是一派愉悦之色。


“少主这是?”佛跳墙笑得如沐春风,不解地看着伊焕埋在他胸前的发顶。


为什么这张床的床单面料这么滑啊啊啊啊!伊焕在心底咆哮着。抬起头,露出尴尬的笑容。


“福公,你继续睡吧,哈哈……就当我没来过……”伊焕恨不得给自己来一巴掌,这么蠢的事要是传出去他还要不要脸了。


佛跳墙听了,脸色瞬间黯然了许多。“少主是厌了福某了吗,怎的就不愿让人知道,你来过我房间还叫我起床呢……”


伊焕慌了,“不是不是,只是……”啊啊啊啊……真的好丢人啊……但是……


“福公别难过,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伊焕急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呵呵。”佛跳墙低笑,眼中的愉悦几乎凝为实质。


“少主不必忧心我,不过是福某在开玩笑罢了。”佛跳墙笑着揉了揉伊焕的头。


“啊?哦……”伊焕有些懵,点点头,直勾勾地看着佛跳墙起身,脱下睡袍要换衣裳……


等等,脱衣?


“我先出去!”伊焕的脸再度红了起来,脚底抹油,溜出了房间,只留下佛跳墙一人在房内低笑。







[鹄羹]

“鹄羹,鹄羹……起来了……”伊焕轻轻地推了推鹄羹的肩。


无意识地将脸凑的很近,能看到鹄羹根根分明的,长长的睫毛,眼尾金色的眼饰,小巧的鼻梁,微张的唇……


大概是被呼出的气弄得很痒,身下人的睫毛突地颤了颤。


伊焕一慌,直起身子,不知所措地看着鹄羹的脸。


还在鹄羹只是睫毛动了动,并没有睁开眼。


应该没醒。呼……伊焕松了一口气,没来由的庆幸,还有一丝不好意思。在别人睡着的时候盯着人的脸看这种事,真的太像个痴汉了……


喂!你不是来叫人家起床的吗?想啥呢你!


伊焕默默吐槽了一下自己,决定换个姿势,佛跳墙爬床的姿势还是不太合适……


“唔!”

不知道膝盖压到什么东西,向后一滑。


伊焕:……

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头直接埋进鹄羹胸前的被子里,伊焕的心情很复杂。


后背突然被一只手臂搂着,伊焕一惊,抬起头,看到鹄羹温柔的笑脸,眼睛弯弯的。


“少主,是我今天起得太晚了么?你是来叫我起床的对吗……”鹄羹手肘支起上身,微微揉了揉眼睛,带着浅浅的迷糊。


“嗯……”伊焕看了看鹄羹,尴尬的溜下床,眼神飘忽,余光中看到一处白,耳朵一红。


“你快起来吧。”伊焕转身就跑。


“嗯……?”鹄羹不解地微微歪头,低头看了看,脸腾的一红,急忙拢好衣领,下床去穿衣了。






[锅包肉]


伊焕纠结地抓着头发。


伊焕站在锅包肉的房门前,表情是扭曲的。


少主纠结,

少主害怕。


同手同脚的在原地渡了几回步,决定进去。


……少主面对现实。


伊焕在心里祈祷着锅包肉已经起床了,又或者待会儿他轻一点,还是不要把他吵醒……


当他轻手轻脚地推开门时,看到房间里空无一人。


伊焕松了一口气。


等等……

这个时候锅包肉肯定是没醒的,会不会在后面的房间……?


锅包肉的房间分为两个部分,一个用于办公,一个用于休息,是以前伊焕闲来无事为他设计的,美名其曰关心。实际上就是想试试设计房间最后设计出个半成品还把房间整得乱七八糟不符合房子建筑最后只能这么搞


伊焕一步步蹭到门前,轻轻打开门。当场愣在那。


这这这……!

伊焕瞪大眼睛,脸上一阵泛红。


锅包肉站在镜子前,正在换衣服。规规矩矩,把全身上下都遮得严严实实的睡衣被换下,肩头暴露在空气中,锁骨让人想扑上去那啥……咳咳请自行脑补反正我想啃


“少主?”锅包肉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微微偏头,余光中看到门口呆愣着的伊焕,转过身……


伊焕反应迅速地转过头,一阵气血上涌,忍住流鼻血的冲动,转身就跑。


今天早上是怎么回事!!!!一个二个不好好穿衣服!!!


少主:我受到了这个年纪不该受到的诱惑。/流鼻血ing






[子推燕]

伊焕气喘吁吁地在森林里到处跑。


子推燕真的好难找啊……伊焕一脸悲催。为了找子推燕,几乎耗尽了他的灵力,瞬移这玩意他用了不知道多少次,都快搜遍整个森林的树洞了。


伊焕看了看时间,现在是5:10。


按子推燕的作息,一般的话,休息不会太长时间的。一般伊焕是七点起的,今天为了实现约定,特地把自己的生物钟调前了三个小时。


“哎……”


伊焕叹了口气,走着走着,来到一处温泉。


本来伊焕是打算转身就走的,而后,他听到里面细细的水声。

这个时候有食魂在这里泡温泉?


伊焕疑惑了一瞬,决定进去,都是男的有啥好害羞的。


他在里面找到了他一直寻找的食魂。


“子推燕?子推燕?”伊焕轻轻搭着子推燕的肩膀,微微摇晃着。看着翅膀靠着石壁,已经睡着的某食魂,有些无奈。


墨蓝色的长发打湿大半,贴在子推燕的脖子上。脸被热气蒸的红通通的,让眉宇间金色的花纹更加耀眼了些。算不上强壮的身体在翅膀的包裹下,显得更为纤细,他仅穿了一件白色里衣,紧贴在他身上。


“子推燕?子推燕?”伊焕轻轻摇晃着子推燕的身体,指尖无意触到翅根处。


子推燕微微皱眉,缓缓睁开眼睛。


他看了看四周,神色黯然了些,“为何我还未消亡呢……”


伊焕真是又好气又好笑,知道他是这幅性子,心疼中也不免有些不悦。“为何要消亡呢,你若是消亡了,有多少人会伤心,你知道吗?”


“少、少主。”子推燕这才觉察到对方放在自己肩上的手,面颊原本退下去的红色又冒了出来。


“你,为何在这?”子推燕垂着眸子,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


“我来唤你起床,却没想到你这么难找,找遍了整个森林才找到你。”少年气鼓鼓地说。


“……嗯。”子推燕把自己往水里沉了沉。


“鸟儿不都不喜欢翅膀沾上水么。”伊焕小心翼翼地把子推燕拉上岸。


“若是没有这双翅膀,也就不会那么引人注意了吧。”子推燕答非所问,看着自己的翅膀,眉宇间是化不开的忧愁。


伊焕踮起脚,揉了揉子推燕的脑袋。


“没关系的,你有翅膀也很好啊,是你。”伊焕笑了笑,笑得阳光。


子推燕缓缓眨了眨眼。


“好啦,快去换衣服吧,食魂虽然不易生病,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伊焕用刚恢复的灵力瞬移离开了这里。


子推燕低着头,小小地对着空气说了声,“嗯,好。”






[汤圆+青团+冰糖葫芦+臭鳜鱼]

伊焕轻手轻脚地打开冰糖葫芦的房门。


他本来是准备先去汤圆的房间的,那孩子比较乖巧,起来之后不会闹,乖乖软软的,很安静。


但是他又突然想起来好像昨天晚上小汤圆,小青团和小臭鳜鱼一起去了冰糖葫芦的房间里玩,两个人的房间刚好又在同一层,便先去冰糖葫芦的房间里了。


“嘎……”房门被轻轻打开。


伊焕轻手轻脚地走到床前,看着冰糖葫芦睡得东倒西歪,其他三个孩子安安静静,乖乖巧巧的,他倒好,一个人占了五分之二的床。


伊焕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


“冰糖葫芦,青团,小鳜鱼,小汤圆,起来啦。”声音低低的,怕吓到他们似的。


几个孩子毫无反应,冰糖葫芦翻了个身,压在小鳜鱼的身上。


小鳜鱼皱皱眉。


“起来啦……”伊焕笑得温柔,轻轻推了几个孩子几下。


小汤圆先醒,睁着朦朦胧胧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带着一丝懵懂。


“少、少主……”开口便是软软的语调,让伊焕心头一软。


小鳜鱼睁开眼睛后,看到伊焕愣了一会儿,惊喜的笑绽放在脸上。


“少主!你,你怎么来了?”小鳜鱼脸上泛红,惊喜地坐起身,不小心把冰糖葫芦的腿掀了下去,冰糖葫芦翻了个身。


“哎!”冰糖葫芦从床上翻了下来,伊焕眼疾手快地接住他,又把他抱回床上。


冰糖葫芦被抱上床后,无知无觉地,又翻了个身,继续睡。


“……噗。”伊焕笑得眼睫弯弯,像是冰雪初融一般的清新淡雅。蓝色眼眸中流露出的温柔和宠溺让人心头一颤。


“小葫芦,起来啦。”轻轻捏了捏冰糖葫芦的脸,语气温柔。


伊焕也不忘看看青团,揉揉他的脑袋,把他抱起来坐好。

“青团,起来啦。”


“你们都该起床了哦。”


小鳜鱼小心翼翼地蹭过来,眼底尽是渴望,“少、少主……我,我……”小脸通红,一双纯粹的大眼睛望着他。


伊焕笑了笑。

“好。”


角落里的汤圆有些失落地低着头,两只小手指对着手。


“唔!”汤圆睁大眼睛。


伊焕左手一个,右手一个。


“不会忘了你的。”

伊焕用脸蹭了蹭两个小孩子的脸,触感极好,伊焕满足地眯上眼,意识到有些不像平时的他,抿抿嘴,眼底闪过一丝不自然。


把孩子们放下。


“少主少主!你要带我们出去玩吗?”冰糖葫芦一脸兴高采烈,精神抖擞地站在床上,如果是在地上,估计非跳起来不可。


伊焕笑着摇摇头。


“我只是来叫你们起床的。”摸摸四个孩子的头,笑意清浅。

“啊……”四个孩子拖着长长的尾音。


“不过,今天的工作如果很早就处理完了,还是可以的哦。快穿衣服,起床吧。”伊焕笑着,退了出去。







[孟婆汤]

“嘎——”

门被打开,清晨的一缕微光趁机偷溜了进来。


床上的人整个裹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只有发顶和几缕不听话的头发溜到被子外。


“呵呵。”伊焕低声笑了笑。他把手中提着的篮子轻轻放在桌上,安安静静地走到床边。


“阿情,醒醒,该起来了。”伊焕把被子掀开一些,看清床上人的脸。


“唔……不……”无情眼睛睁开一条缝,迷迷糊糊地抢回被子,盖到头上,翻个身,不想起床。


“该起来了哦。”伊焕无奈地笑笑,又把被子掀开。


“嗯……阿曼……让我再睡一会儿……”无情轻轻拽着他的袖子,懵懂地冲着他撒娇,希望能多睡一会儿。


“……咳。”伊焕虽然经常看他撒娇,现下这么一看,还是忍不住耳朵一红。


“该起床了……”伊焕轻轻晃他的肩膀。

“不嘛……”最后的语气词说得极低,几乎听不见,但伊焕还是听到了。


他蹲下来,凑到无情耳边,“起来啦,我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甜羹,再不起来就要凉了噢。”


“嗯……?”无情勉勉强强睁开眼睛,双手紧抓着被子的上沿,漂亮的红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伊焕。


“真的……没骗我……?”

伊焕无奈的笑着,“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好了,起来吧。”


伊焕回到桌子旁边,把篮子里的甜羹拿了出来,用勺子微微搅了搅,回头看了看还躺在床上揉眼睛的人。


“快去洗漱一下吧。我先走了。”伊焕将勺子放下,退出房间时,将房门轻轻关上。






[鸡茸金丝笋]

“小笋,该起来了。”

伊焕推开门,进了鸡茸金丝笋的房间。


床上干干净净,被子都没摊开过,明显没人在这睡过。

“……?!”伊焕懵了。


在房间里转了大半天,仔仔细细地搜来搜去,连个魂影都没有。

“怎么回事?小笋去哪里了?”伊焕揉揉太阳穴,突然想起一个地方,除了房间,鸡茸金丝笋就只能在那了。


伊焕细心的把被子整理好,出门,将门关好,直奔他心中所想的地方。


“小笋?”伊焕走到鸡茸金丝笋的设计办公室前,轻轻敲了敲门。


里面没有声音。


伊焕推开门,偌大的设计桌上,整整齐齐摞满了设计图纸。


定睛一看,一缕金色的呆毛从一摞图纸后面探出,伊焕绕到设计桌后面。


鸡茸金丝笋趴在设计桌上,头发略有些凌乱,眼底隐隐带着乌青,睡得正香。


伊焕默默地叹气。他能肯定这家伙昨天一整天待在这里没有出去过。


“睡觉怎么也不盖一层毯子什么的。”伊焕决定还是不叫他起来了,他熟练地从鸡茸金丝笋的柜子中取出毯子,盖在他身上。


“唔……?”鸡茸金丝笋的脸皱了皱,缓缓睁开眼睛。

“仆从,你怎么在这?”他揉揉眼睛,眼睛泛红,看了看伊焕。


“啊,现在是什么时候?我怎么睡着了……灵感设计还没完成呢……”鸡茸金丝笋转过头,小小地打了一个哈欠。


马上又拿起笔,继续绘图。


疲态还留在脸上,马上又工作,这怎么行?


“你现在去睡觉。”伊焕皱皱眉,直接把人拉起来,要让他去休息。

“不行!本少爷的作品还没完成!仆从你放开我!”鸡茸金丝笋使劲挣扎着。


伊焕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看他使劲挣扎又挣脱不开的样子,内心毫无波澜。


“你需要休息。”伊焕冷静地说。

“啊喂,哪有仆从管主人的!你放开!”鸡茸金丝笋一脸气愤,依然挣脱不开。


“你确定不去睡觉?嗯?”伊焕的表情愈发冷淡。

“我,我……我不去!哎呀,仆从你放开我!”鸡茸金丝笋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甩开伊焕的手。


“好。”伊焕点点头,转身就走。


“哎,哎?”鸡茸金丝笋一脸懵地站在那,看着伊焕越走越远。“我……哎呀!”气愤地跺脚,转身回了自己的工作室。


“谁?”鸡茸金丝笋没画几下,有人敲门。

伊焕自己走进来,手里抱着被褥,铺在设计室专门准备的床上。


设计室是有床的,鸡茸金丝笋却老嫌弃这个床占位置,还是伊焕一定要求他才放下这张床的,但他平时也不用,也就不铺上床垫这些东西了。


“你干什么?”鸡茸金丝笋看着他。


伊焕转身,把他的外衣脱()了。


“!你干什么!”鸡茸金丝笋一脸惊慌失措。伊焕不顾他的挣扎,直接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


“你!”鸡茸金丝笋睁大眼睛。


伊焕给他盖好被子,设下灵力禁止把他固定在床上。


“你需要休息,知道吗,食魂的身体好也不是这么用的。”伊焕一脸正经地说。


鸡茸金丝笋:“……”


他一言难尽地看着伊焕,又开始挣扎,“放开我啊啊啊……”


“你休息够五个小时就会放开你啦。”伊焕笑了笑,“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昨晚根本没睡多久,好好休息,知道吗?嗯?”


转身走出房间。


鸡茸金丝笋气的腮帮都鼓了起来,冲着伊焕的背影大喊,“仆从我不会放过你的!!!”


伊焕微微笑了笑,关上房门。




小笋:……你把我按床上就为了让我睡觉。

少主一脸单纯:不然呢?

小笋:……我***



少主是个正经人๑乛◡乛๑





[诗礼银杏]

伊焕来到诗礼银杏的房门前。

这是最后一个目标了,叫完诗礼银杏他的许诺就算完成了。


伊焕松了一口气,轻轻推开门。

诗礼银杏穿着雪白的中衣,背对着他,沉默地坐在镜子前。


“已经起来了吗?”伊焕看着诗礼银杏的背影。

诗礼银杏没有理他。


“……小杏?”伊焕上前,疑惑地戳了戳诗礼银杏的肩。

诗礼银杏转过头,一脸的复杂,纠结和烦躁。


诗礼银杏的手中,攥着一枚银杏形发卡,桌子上还有一大堆。

此刻那枚银杏形发卡上缠着几缕长长的头发,这些头发的另一端长在诗礼银杏头上。

桌子上也有几缕头发,看样子是不小心扯断的。


诗礼银杏的眼睛有些发红,眼里带着似有若无的委屈,左眼下的鲜艳的泪痣,更衬得这人一张正太脸又可爱又可怜巴巴的,直勾勾地看着伊焕,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有多想让人把他抱在怀里哄一哄。


伊焕的耳朵,不争气地红了。

“咳,小杏,我帮你吧。”伊焕躲开诗礼银杏的目光,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别称呼为师为小杏。不合礼数。”诗礼银杏收回目光,脸微红,嘴上这么说,还是乖乖端坐在镜子前。


伊焕轻柔地解开诗礼银杏的头发,把他扎的扎的歪歪扭扭的头发散开,把诗礼银杏的头发从发卡中解救出来。


很快,伊焕就把诗礼银杏的头发弄好了。


“……多谢。”诗礼银杏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和身后的人,突然感觉有些不自在。


伊焕笑了笑,“客气什么,好了,赶快穿衣服吧。”

伊焕笑眯眯地冲他挥了挥手,退出了房门。


诗礼银杏坐在镜子前,呆愣愣地看着自己,突然反应过来,低头一看,自己穿的是中衣。


中衣。


中衣……


脸突然红了。


这般衣冠不整的模样,竟叫自己的学生看了去。诗礼银杏慌慌张张地换上衣服,紧咬着下唇。


目光中尽是复杂的情绪。



四天弄完八篇我真棒(你每篇写的那么少还好意思

我可以拥有你们的评论嘛?/疯狂明示

评论(11)

热度(2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